twilight

拒绝一切梦女

【郑楚】『短完』暖冬不见霜

落地窗折射看不见的光

窗外的世界遥远渺茫

谁的幻想,落下的伤

冬景,再不见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风吹起雪白的窗帘,夜幕笼罩着的城市一览无余。城市喧闹而繁华,连夜晚都是灯红酒绿的淫靡,特别是快到年关的时候,大街上的人熙熙攘攘,连街边的霓虹灯都比平时亮。

这是城市唯一一座摩天大楼,显眼的屹立在市中心,能在这里入住的人非富即贵,但现在它的最顶层,本市最高点的地方,一片漆黑。

郑吒独自一人,坐在椅子上,椅子泛出的金属光泽在漆黑的环境中显得异常耀眼。

他已经这样一个小时了

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这样,在外人眼里他是个长的帅,有钱的钻石王老五,别人请他吃顿饭他还嫌浪费时间,却次次都把时间浪费在关灯透窗看世界上面。

旁人不解,也不敢问。

他仍然只是一个人,在漆黑的夜,将光陆怪离的城市尽收眼底。

突然,郑吒站起身来。长时间保持姿势不动血液循环会不顺畅。但他像是毫无感觉,不受影响

那是,他动了动嘴角,却扯不出笑容。

那时候在小叮当那可更惨呢。

郑吒拿手背挡着眼睛,似乎不想让外面徘徊的光影进来。

他的记忆,如潮水般涌来,阵阵冲刷着他的身体,在他的心上刻下伤疤。

那时候啊…

那时候多美好,尽管随时可能丧命,但是却仍然觉得那段记忆是他一生的最快乐的

那时候还可以看见赵樱空追杀程啸

那时候还可以看见霸王把伏特加混着茅台

那时候还可以看见零点无时无刻不在擦枪

那时候我回头,你还在我身后。

黑暗中悠悠的叹息,带着无奈与不易察觉的痛苦。

那时候的郑吒,喜欢看着他们队军师的眼睛,尽管冷的像冬天的寒霜,时时刻刻带着意味不明的算计,但他觉得,那双眼睛是最好看的。

即使寒冷,但总会让人想依赖,想靠近。

直至最后,那霜一般的瞳孔失去了视野焦点,被血色掩埋。

“呐,楚轩,今年冬天,没有下雪”

这个冬天太温暖,暖到记忆复苏

可没有你在身边,记忆只是我的痛苦

我喜欢你

这是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心里话

没有下雪的冬天,不是冬天。

就像没有你的我,一无所有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12)